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就業方向

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社會新鮮人的就業市場極大,常見的工作職位如下:

(一)、高科技產業:如半導體產業(台積電、聯發科、聯電、日月光、矽品、南亞科技、華邦、旺宏、瑞晶、力晶等),電子產業(鴻海-富士康、宏達電、台達電、廣達、仁寶、英華達、宏碁、緯創、華碩等)及光電產業(友達、華映、新奇美、錸德、大立光等)。

(二)、精密機械:中鋼、中華汽車、漢翔航空、裕隆汽車、台中精機、捷安特(巨大機械)、永進機械。

(三)、綠能(LED/太陽能)產業:台達電、光寶、長生能源等。

(四)、學術教育界:於國內外知名大學進修碩、博士班,並於畢業後從事研究或教學工作。

(五)、政府機關或財團法人研究機構:經濟部工業局、商業司、中小企業處、資策會、研考會、工研院、國科會、金工中心、中衛發展中心、中國生產力中心、政府單位之研考室等擔任研究人員或顧問輔導員等工作。

  此外,其它工作職位如下:工業工程(管理)師、生產管理師、生產規劃工程師、生產管制工程師、製程整合工程師、CIM(電腦整合製造)自動化工程師、製程工程師、品質管理師、品管工程師、品質保證工程師、可靠度工程師、產品工程師、專案工程師、成本控制管理(工程)師、物料管理(工程師)師、運籌管理(工程)師、採購管理(工程)師、外包管理師、MIS(管理資訊系統)工程師、ERP(企業資源規劃)工程師、人力資源管理師、人因工程師、客戶關係管理師、績效管理師、營運分析師等。

  就業的領域除製造業外,在各種服務業(含金融、保險理財、飯店餐飲、觀光旅遊、運動休閒、資訊系統應用)、醫療健康產業、文化創意產業甚至於政府機關或管理顧問業是我們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學生可以就業的市場。

就業方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