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校園櫻花盛開 工管系師生與日本學者野餐交流

[台灣新聞雲]記者 陳森照/金門報導

正值春暖花開季節,金門大學校園「壽與國同」紀念碑前百餘株吉野櫻全面盛開,一片花海美不勝收,吸引許多師生及遊客前往朝聖打卡。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師生日前舉行全系櫻花野餐活動,並邀請來訪的日本學者共同參與交流,日本學者對金大校園的櫻花美景,以及工管系學生的優異表現和溫馨氛圍,讚賞不已。

金大管理學院院長葉子明指出,工管系舉行全系師生賞櫻野餐的溫馨活動,並邀請來訪的日本學者東京海洋大學教授森下稔、市川桂、帝京大學教授山崎直也、名古屋大學教授Sunate一起參加。工管系的學生也特別把握機會以英、日語和日本學者交流請益,繽紛的櫻花、滿滿的美食及熱絡的交流,讓參與的師生與日本學者都備感溫馨,且收穫滿滿。

日本學者對於金門大學的櫻花美景讚賞不已,也非常肯定工管系學生的學習熱情及表達能力,尤其是學生有許多機會與台灣、中國、美國、日本、韓國的頂尖大學交換學習,而且與業界有緊密的連結,提供很多校外實習機會,學生都能展現對學系的熱愛及對專業的掌握,讓人印象深刻。

金大表示,該校「壽與國同」紀念碑和大學池有100多株的吉野櫻及緋紅櫻,花期大致分為含苞、開花、滿開、凋零、長出綠芽等五個階段,目前大部分的櫻花正值「滿開」,放眼校園一片粉紅色花朵美不勝收,十分賞心悅目,花期約可持續到3月中旬,歡迎遊客前來金門大學賞櫻。